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团学工作>>正文

全院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3月10日 15:26  点击:[]

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如期而至我院近1300名大学生和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线同步收看直播。

本次在线思政课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课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组织同学们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讲授引人入胜,内容触动心灵,灵魂受到洗礼。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赵晓东同学表示,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党员更不应该放松警惕,要听从党的指挥,时时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即使不能前往抗疫一线,也要积极作为,做好该做的事。2017级庞靖宇同学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值此疫情灾难时刻,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我们应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最后的胜利。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周一升旗仪式 下一条: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