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为我院师生上思政课

2019年06月25日 09:05  点击:[]

6月24日下午,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教育重要论述”为题,为我院240余名师生上思想政治课。

纪多辙从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讲起,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深刻阐述了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九个坚持”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做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在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六个下功夫”,结合学生培养实际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纪多辙强调,教育对教师、学生起着强烈的角色塑造与社会规范作用,对社会经济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推进作用。昨天的教育成就今天的生产力,今天的教育必将塑造明天的创造力。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纪多辙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心感受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的情怀,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尊重教育规律、履行角色职责,做“四有好教师”和“四要好学生”,在追梦圆梦的奋斗过程中,以实际行动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上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