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交流合作>>正文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洪来我院讲学

2017年12月11日 15:49  点击:[]

    128日下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洪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和义楼5楼会议室,孙洪教授作了题为“现代图像滤波方法及其新发展”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孙洪教授先以图像处理为例,分别从信号处理、图形处理、计算机视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图像处理只有将“理性”和“感性”两方面相结合才能得到好的分析结果。随后,她从相关性、能量、稀疏、稀疏字典四个方面介绍了现代滤波的常用方法。孙洪认为,虽然这四种方式作为一般性的准则在滤波方面非常有效,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最后,孙洪提出一种新的具有一般性准则的图像滤波方法,该方法将“稀疏域子空间分解”纳入现代图像处理框架中,把能量、稀疏表示和频率三个方面结合到一起进行滤波处理,不但可以处理任何一种类型的图像,而且在保留图像细节和去除图像噪声方面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报告结束后,孙洪同现场师生就图像去噪建模、大数据处理滤波和传统方式处理滤波的不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参观了河南省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洪,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巴黎高科电信学院兼职教授,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理事,IEEE武汉分会分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法国国家棕榈学术勋章军官勋位。主要从事现代数字信号处理的理论、方法与应用,SAR图像解译,通信信号处理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著作2部, 译著6部,中国发明专利2项。

上一条:浙江师范大学陈年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CCF第六届文字与计算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