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交流合作>>正文

CCF第六届文字与计算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6年11月01日 15:59  点击:[]

 

10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安阳师范学院和中国文字博物馆共同承办的“CCF第六届文字与计算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9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安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姚远峰教授致欢迎辞,浙江传媒学院栗青生教授宣读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发来的贺信。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金连文、浙江大学高级工程师张明敏、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院研究员刘成林、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董军、安阳师范学院教授刘永革、厦门大学副教授张俊松、北京大学副教授连宙辉、天津大学副教授韩亚洪、南京师范大学博士姜杰等9位专家学者分别以“全卷积回归神经网络及其在手写文本行识别中的应用”“快速造字软件的设计与实现”“文字识别研究新前沿”“传统学习与机器学习的交互:计算机辅助临摹环境构建”“甲骨文信息处理中‘字’的问题”“字形合成与优化”“个性化中文字库的制作与使用”“视频识别中的深度时序注意力模型和方法”“基于点集骨架技术的风格字库研制”为题作特邀报告。中国文字博物馆魏文萃主任做了“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字殿堂的神圣使命”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小样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在文字计算方面的应用、汉字笔画的自动分割、汉字点集的生成、个性化字库构建、面向康复医疗的计算机临摹等问题同各位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体现了文字与文化计算的多学科交叉与渗透,探讨文字于文化计算的基础理论研究及其应用,讨论该领域内最新的突破性进展,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新方法,探索文字与文化计算对现代社会发展的意义,展望文字与文化计算未来的发展趋势。会议宣布下一届文字与计算研讨会将在杭州举行,由浙江传媒学院承办。

2011年以来,CCF全国文字与计算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前五届分别在安阳师范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召开。

上一条: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洪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美国纽约Keuka大学校长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