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交流合作>>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陈年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年11月19日 17:51  点击:[]

    11月19日,浙江师范大学陈年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文博楼4楼甲骨文信息处理河南省重点实验室,陈年福教授作了题为“甲骨文字构形相关研究”的学术报告,甲骨文信息处理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成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部分教师聆听报告,

    报告中,陈年福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从甲骨文词义研究与考释、《甲骨文合集》的释文数字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甲骨文和文字学的研究体会。他认为,对于甲骨文字构形的研究,应该从象形文字、指示字、会意字、形声字、转注字等方面着手,将形义相结合。

    报告结束后,陈年福教授就甲骨文数字化处理问题同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

    陈年福,浙江师范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汉语史与古文字学研究。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多篇,出版《甲骨文动词词汇研究》《甲骨文词义论稿》等专著,主编《殷墟甲骨文摹释全编》(十册),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

上一条:我院党委赴大井村走访慰问对口帮扶户 下一条: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洪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