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甲骨文信息处理实验室获批省重点实验室

2017年03月22日 15:53  点击:[]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下发《关于同意建设2016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豫科【2017】26号),公布了2016年度获批新建的28家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申报的“河南省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

“河南省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甲骨文信息处理技术,依托甲骨文字学研究及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研究等多学科交叉协同,采用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前沿信息技术辅助甲骨文专家解决研究过程中的问题。研究内容除字库和输入法外,还有辅助考释、辅助缀合、甲骨文语法和甲骨文语义分析等智能处理技术及甲骨文等古文字数字化资源建设等。

2000年,我校培育组建了甲骨文信息处理实验室,主要依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开展研究工作。2009年该实验室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10年被认定为安阳市数字化甲骨文工程技术中心。十余年间,该实验室共获批承担国家基金项目14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3项,获批授权专利10余项,获批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1个,省高校创新团队3个。

上一条:我院“甲骨文信息处理”创新团队获教育部立项培育 下一条:我院再获批一个省创新型科技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