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甲骨文信息处理”创新团队获教育部立项培育

2017年05月12日 17:10  点击:[]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研究决定,依托我校培育建设“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创新团队,培育期三年,资助培育经费150万元。团队带头人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永革教授。

教育部创新团队是教育部实施《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推动人才组织模式创新的重大举措,旨在通过团队组建优秀人才队伍,集中高校多学科优势力量,形成优秀人才团队效应和当量效应,提升高校科技队伍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

“甲骨文信息处理”创新团队以甲骨文信息处理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采用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信息技术,进行古文字数字化建设,研究古文字自动识别技术,辅助甲骨文专家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第一届甲骨文信息处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甲骨文信息处理实验室获批省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