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在全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作典型发言

2015年12月15日 15:48  点击:[]

日前,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邓一凡处长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副司长薛丹、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孙玮分别在开班仪式致辞。

会上共有来自全国的9家远程教育分站代表做了典型发言,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支丽平博士受邀做了《关于开展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的几点心得体会》的典型发言,从基础设施、宣传工作、激励措施和管理经验四方面进行了报告。我校在全国首次提出的双学分认定对提高参加考试率、考试通过率有着积极的作用,“线上+线下”辅导方式、就业考研宣讲、定期在班级园地和课程公告里表扬学习积极分子等激励措施对吸引学生有着积极的作用;“专业+年级+学号”的统一注册名有效地提高了管理效率。特别是我校提出“学分认定”后,在省内外兄弟院校也得到推广,并有效提高了参加考试的比率和通过率。

我院组织优秀学生连续参加了两届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主办的“校企对接工程——专利助理工程师”比赛,获奖学生直接得到知名企业的就业实习机会,得到了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的肯定和表扬。

上一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宏伟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