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安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明强博士来我校讲学

2014年12月30日 15:45  点击:[]

 

12月24日下午,安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明强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刘明强博士作了题为“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的学术报告,来自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建工学院的16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永革主持。

报告中,刘明强博士从国内外知识产权现状、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关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三个方面阐述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就当前国家、省、市三个层面的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通过生动的实例讲解了专利的重要性,介绍了国家专利奖和安阳市专利奖,鼓励在校大学生进行专利发明和创新活动。刘博士指出目前国家知识产权人才有大量的就业缺口,如专利代理、专利审查、专利分析、专利诉讼、专利运营等行业,这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将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

报告结束后,刘明强博士同与会教师就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专利分析方向人才培养、专利代理、专利人才就业需求与形势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刘明强,安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安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2006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科技与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上一条: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ICITCA2014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