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2014年09月04日 11:26  点击:[]

各系室、各位老师、2015届本科毕业的同学们: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综合反映我院教学效果和学生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特别是结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实际,我院新校区201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已经开始,具体要求如下:

1、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应从专业培养目标出发,满足教学基本要求,确保基本的工程训练,培养学生应用所学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满足基本教学要求的前提下,选题应尽可能结合工程实际和科研课题或教研课题,原则上要求要既有设计又有论文(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必须既有设计又有论文),在设计的基础上形成论文,避免单一的论文形式,以促进教学、生产、科研相结合。

2、新校区2015届本科毕业生共197人,为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201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一班,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班的学生。这次选题,原则上要求每名专业教师指导5-10名本科毕业生,特别提请各位老师注意,为了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本次要求所有老师最多只能指导10名学生。

3、选题原则上要求一人一题,如果确因题目较大需要多位学生同时参与,则必须在内容上作独立区分,并对每位学生提出质和量的要求以及协作要求。对于多人承担的同一选题,毕业论文必须有副标题且每个学生要有独立完成的工作内容。

4、毕业设计(论文)题目一般由指导教师给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汇总情况请同学们于2014年9月12日后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站:学院机房网站或http://jkx.aynu.edu.cn/上。学生根据机房网站汇总表中老师提供的联系方式(或通过其他同学获取相关老师的联系方式)同老师联系确定指导与被指导关系,选题一般由指导教师提出明确的设计内容和技术要求。

5、2015届毕业设计整体时间安排

为了使我院的该项工作更加有序,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特制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表,大家可参照相关时间合理安排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事宜。

201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时间表

起止时间

阶 段 内 容

备注

20149

教师报题,组织学生选题,确定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2014912014910

教师上报课题题目(题目报表格式见信箱中附件),学院公布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20149122014930

通知并组织学生选题,教师汇总学生选题情况(汇总报表格式见附件),各系室进一步汇总上交jkx1。

 

20149月至2015520

毕业设计(论文)实施阶段

 

2014年9月至2014年12月

指导教师布置毕业设计课题要完成的任务,学生收集相关文献资料,做好毕业设计开题等完成设计(论文)的各项准备(基础、技术等)。

 

2015年1月至2015年4月30日

学生集中时间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期间老师和学生要就毕业设计(论文)中的问题进行沟通指导。要求每个学生要和指导老师多联系。

 

2015年4月

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的格式、撰写及注意问题至少进行一次集中指导。学生在毕业设计的基础上撰写毕业论文初稿。

 

201551

2014520

第三阶段:论文修改、答辩、总结、评定阶段

 

5月1日至5月10日

指导教师检查毕业设计情况,学生交毕业论文初稿,指导教师反馈修改意见。学生修改毕业论文及作品。

 

5月11日至5月17日

学院成立答辩小组,学生交毕业设计作品(论文),填写相关材料,评阅人评阅论文,各小组审查、组织答辩,并总结和评价。

 

5月18日至5月20日

学生交相关材料(包含软件、论文、答辩演示稿等)。各答辩小组审核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并推荐优秀。

 

 

毕业设计(论文)收尾工作。

 

 注:后面部分时间可能会随学校的时间安排进行调整。

6、上报毕业设计课题和选题时间要求:各位老师按格式要求(见jkx1附件1)将2015届毕业生设计题目提交给所在系室主任,各系室主任请于2014年9月10日之前将所在系室老师的选题汇总后提交jkx1信箱;毕业论文的学生选题时间为:2014年9月12日至2014年9月22日,选题时请将你的姓名、班级和学号告知指导教师;学生选题结束后,各位老师按格式填写2015届毕业生论文选题汇总表(见jkx1附件),并提交给所在系室主任,各系室主任请于2014年9月30日之前将所在系室老师的选题汇总后提交jkx1信箱。

 

 

计算机及信息工程学院

2014年9月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群众评议会通报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