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群众评议会通报材料

2014年07月03日 11:25  点击:[]

(2014年7月3日)

按照学校活动办的总体安排部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查漏补缺、积极开展“回头看”,广泛征求意见、进行自查反思,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和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照镜子”、查摆问题情况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情况

1.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1)政治学习坚持的不够好。双周五政治学习能够坚持,但很多时候是和安排行政工作、日常事务的会议一起,利用较短的时间进行学习,学习时间得不到保证,学习形式单调,对教职工的要求也不够严格,没有真正将学习效果内化为促进事业发展、个人进步的动力。学院中心组集体学习也存在准备不充分,因临时性工作而被打断或学习时间被压缩的情况。例如,因时间关系学习内容进行不完时,安排大家自学,而又没有检查大家是不是真正学习了。

(2)对上级精神宣传和传达的效果掌握不全面。能够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进行宣传和传达,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能否深入理解、能否完全吃透、能够理解到什么程度,对这些问题院党委掌握的不够全面。

2.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情况

有时对上级组织的有些决定有怨言。对校党委、校行政的决定和安排虽然能够坚决执行,但有时想不通、不服、有怨言,考虑自己小单位利益得失的多,站在全校甚至更高层次角度去思考的少。例如,明知道学校房子紧张还多次向校领导要实验用房。

3.遵守党的财经纪律情况

(1)对财经制度没有完全吃透。满足于掌握日常常用的财经制度,对一些使用不多、或是认为只需要报账人员了解的制度学习不够、了解不深,导致有些时候账目被退回、返工的现象出现。例如,有教师出差乘坐火车卧铺,因对政策掌握不准,将去北京的卧铺票签字同意报销,实际上学校有明文规定是不允许的,财务处审核发现予以纠正。

(2)会签审查不够仔细严格。能够按照学校财务制度要求,进行审签、会签,但有时候碍于面子、拉不下脸,也有时把把关责任推到财务处,觉得不符合规定财务处也不会办理的,很多时候只是简单翻看一下,不能仔细检查对照下属、或是领导班子成员经办的账目。

(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

1.认识上存在误区和差距。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认为这些规定、意见主要是对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和社会上的党政干部提出的,而自己权位有限,不存在规定和意见所列举的现象,也不是整治的对象。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太在意和引起高度重视。开展教育实践以来,通过学习,认识得到很到提高,认识到了规定和意见对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不是与己无关,而是每个领导干部必须学习和遵守的刚性制度,每个领导干部不是有没有违反的问题,而是多与少、轻与重的问题。

2.会风仍需继续改进。中央八项规定和我校《实施办法》出台之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会议开的明显少了、时间缩短了、效率提高了,但仍有教职工提意见认为“开会长” 、“有些事情没必要在大会上说”、“会前准备不充分”,这说明我们在改进会风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三)“四风”方面突出的问题

1.形式主义

(1)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虽然院党委制定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与专题理论学习制度,但存在时紧时松的现象,个人自学多、集中学习少,班子成员常忙于业务,要求自行学习的部分往往流于形式,自学时间不充分,学习内容不够系统、深入,文件看了,政策学了,但仅仅停留在文字表面,常常应付差事,没有进行深层次的思考,未能真正系统、透彻地学习领会材料。同时表现在单纯追求形式阅知,而忽略了促进、规范和指导工作;集体学习缺乏深入研讨和思想碰撞,对于中央、省委、学校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教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研究不够,讨论不充分,特别是运用集体智慧提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举措的研讨活动较少,没有达到通过集中学习服务学院发展的目的。

(2)工作推进不够务实。工作有思考,但对一些难度较大的工作研究不深、不细、不透。工作重布置、轻检查。花了很多精力,开了很多会,研究工作部署较为透彻,但缺乏跟踪、检查和指导,狠抓落实的精神不够,狠抓落实的力度也不够,对工作的责任主体、阶段目标、时间控制、评价标准缺少明确要求,最终表现为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细,工作浮于表面,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3)制度执行不够严实。学院制定了较为健全的规章制度,但存在着重建章立制、轻认真落实的现象,具体的制度执行力度不够,没有建立监督检查制度执行情况的长效体制和机制,谁来监督、怎样监督、监督结果如何使用等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出现了一些工作有“形”而落实不够,有些工作即使没有落实,也无人过问,或不了了之,或临时处置,疲于应付,缺少有效的问责手段和办法,工作质量得不到保证。

2.官僚主义

(1)调查研究陷入程式化。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调查研究不够,存在走过场、程式化的倾向。一是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不扎实,比如班子成员虽然经常深入教师、宿舍、教师办公室调研,也有总结、反馈,但缺乏对调研主题、调研内容、调研形式的把握,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不多,多流于形式;二是发挥院领导带头开展调查研究的作用不明显,领导班子调研时间和频率偏少,调研内容不够具体,有的调研只是开个座谈会,发现问题多,分析问题少,拿出具有实用价值的措施办法不多,产出有示范效应的报告鲜见;比如到课堂上听课,多数情况是按照学校要求次数,并没有做到每周都去听课。三是对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视不够,一些研究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不多,纳入学院年度工作的更少,挫伤了干部、师生参与和支持调研的积极性,造成一些创新思维和建设性意见白白流失。例如,学院关于教职工申报职称积分暂行办法,通过两年的试行,大家提出了不少的修订意见,但至今没有拿出修订稿让大家讨论。

(2)听取意见流于表面化。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不够,缺乏与干部、师生员工、学生家长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直接倾听基层诉求不够。与教职工的沟通交流不够深入、持久,与学生的接触交流不主动、不广泛,深入系室和学生班级、宿舍少。院领导班子成员与联系系室的同志交流多,与非联系系部的同志交流少;与教学、科研部门的同志联系多,与学生管理一线的同志联系少;与科级干部、高学历高职称同志沟通多,与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沟通少。有时听意见不广泛、不全面、不完整,掌握实情不够,不能完全把师生创造性的经验反映出来。比如,每学期都要召开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整改情况很多都没有及时反馈。

(3)服务师生缺少贴心化。虽然有服务师生的意识,但有的同志宗旨意识还不够强烈和牢固,主动关心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够,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够。有时制定目标脱离实际,要求不切实际,没能很好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有时布置工作时间要求过急,刚收到通知就要求上报情况和材料,使师生疲于突击应付。在解决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普遍老化、设备维护缺乏保障、教室硬件改善等问题上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在改善青年教师办公条件和实验条件等问题上缺少得力的举措。例如,学生辅导员多次提出电脑配置低,已经影响了工作,但没有及时更新。

3.享乐主义

(1)精神懈怠,动力不足。有的同志不思进取、安于现状,不愿意吃苦受累、出力动脑,不愿意深入思考谋划重大问题,满足于现有的工作,苦干实干、爱岗敬业的精神有所缺乏,干事激情有所下降,前进动力不足。在学院面临发展瓶颈、力求跨越的关键时期,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不强,创新精神、奉献精神不够,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冲劲不足。比如,人才引进问题,尽管计算机博士很难引进,但我们也存在措施少、走出去少等问题。

(2)拈轻怕重,闯劲消减。有的同志不愿“多事”担责,习惯于按部就班凭经验办事,攻坚克难意识不强,遇事不敢动真碰硬。缺乏敢闯、敢试、敢担当的精神,在各项目标面前,我们的闯劲还不够大,正视客观存在的发展短板的勇气不够足,抓难题突破、抓难事协调的能力不够强。对群众普遍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存在畏难情绪,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4.奢靡之风

(1)浪费现象偶有发生。在拓展合作业务关系、维护外部关键资源等公务应酬方面,偶有超标现象。公务招待宴请和日常工作中,有时也会有浪费现象。例如,出现过超标安排陪专家来校讲学的现象。

(2)节约机制不够健全。公务接待与日常工作中,执行廉政规定不够严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不健全。例如,办公室、实验室、公共场所没有完全做到人走关灯,有时白天开灯,还有打印文件、电脑耗材也有浪费现象。

(四)问题原因剖析

1.理想信念有所淡化

(1)理论学习虚化。有重业务知识学习,轻政治理论学习的思想。认为业务是实的东西,能看得见摸得着,政治理论是虚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政治理论水平再高不如实实在在干点事。例如,再三强调大家多发表几篇学术论文,多申请高水平的项目,很少要求大家多学习理论知识,加强理论研究,撰写政治理论方面的文章、申报社科项目。

(2)精神追求弱化。受社会普遍存在的重事务工作轻理想诉求、重利益获得轻信念取舍的影响,削弱了精神追求,放松了自我要求,队伍的忠诚意识、大局意识、敬业精神有所弱化。比如,有的教师满足于讲好课,而没有利用课堂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只做到了教书,育人做到不到位。

(3)理想信念淡化。受各种思潮的侵入和社会现实环境的影响,思想容易产生波动,加之理论学习和修养不足,造成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有所淡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理念和工作质量的提升,导致了“四风”问题的存在。例如,有个别教师政治信仰不够坚定,职业道德缺失,没有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2.宗旨意识有所动摇

(1)指导工作不深入、不经常。只注重了解想要了解的问题,与师生谈心交流常态化不够,直接听取师生意见少,没有真正和师生打成一片。没有拿师生当朋友,把政策和情况交给师生,真正做到民主公开、决策透明。

(2)发展规划不长远、不规范。没有切实从学院和师生的需求出发,共同谋划学院事业的跨越发展,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的满足和服务师生。比如,国家要求转型,我们还没有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

(3)宗旨意识不扎实、不牢固。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领会不深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思想在具体落实上有偏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衰退,引领事业发展的责任意识有减弱。

3.党性修养有所欠缺

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不强,提升自我素养的标尺线不高,缺少争先创优的劲头,缺少改革创新的勇气,精神状态不够振奋,奋斗意识有所弱化。

(1)工作目标要求不高。工作繁重、压力大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任务,降低了工作标准。

(2)工作质量要求不实。顶层设计考虑上下了一些功夫,但工作实施、贯彻不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够强,攻坚克难的举措不够多。

(3)政策制度研究不透。政策研究的思路有的还不够成熟,政策实施缺乏深入追踪和掌握,决策与实际存在差距。制度执行的力度还不够果断,实际运用中缺乏检查和监督。因而存在为师生服务不到位,与师生认识有出入等情况,造成师生的不理解。

4.政治纪律有所松懈

随着学院事业的不断发展,有些领导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忘记了自己的政治身份和政治责任。没有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忽视了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党的地位与形象。有时把自己等同于普通党员,甚至于普通教师,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标准上只求不违规、不求作表率,思想上只求对我有利、不求严防死守,令行禁止的意识不够深入,纪律松懈的思想有所抬头。

5.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有所偏离

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上缺少全面深刻的认知,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等方面缺少理性深入的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根子扎的不够深。工作中,时常会追求外显的、量化的、上级要求的、考核必需的标志性“业绩”,也有为面子上好看建设形象工程的情况,因而忽视打牢基础、苦练内功,不计个人名利、不重眼前得失。这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得以形成的根源所在。

(五)整改措施

1.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敬业精神

(1)建立集体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科学制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年度和学期学习计划,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经常交流学习体会,有步骤、有计划、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党的重要理论,结合实际学,联系工作学,以集中研讨交流带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的提高。

(2)完善思想教育工作制度。院党委要把思想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和全院各项工作的突出地位,把思想教育引导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结合学院实际,不定期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专题讲座等,重点做好践行宗旨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教育引导、艰苦奋斗和苦干实干精神的引导、工作本领和能力的学习引导、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引导。要让师生了解和掌握政策法规及全局动态,针对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解疑释惑。

(3)坚持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制度。加强院领导班子成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增强责任意识。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继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支部目标管理和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加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活动。改进考核评价体系,把求真务实、厉行勤俭节约情况纳入学院领导年终述职,把“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纳入组织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工作绩效考核的内容。强化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敬业精神,凝聚起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促进干部开拓思路、勇创实绩,努力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奋发有为。

2.坚持求真务实,治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1)开展求真务实大讨论。把求真务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作风建设的着力点,联系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解决思想态度上的问题;根据征求到的相关意见,提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解决行动上的问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自我修养,从思想上防止“四风”侵袭。

(2)落实好调查研究工作。制定调研工作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调研计划,明确调研工作的目标、途径、范围、程序要求。严格执行院领导班子成员每学期到系室调研不少于一次的要求,坚持每次调研确定1-2个选题,形成1-2篇调研报告,在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上研讨。院党委要加强对班子成员调研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

(3)建立制度制定与效用评估机制。每年对现行制度进行梳理和完善,不适用的制度废止,不完善的制度进一步修订;制度制定前广泛征求意见,并进行制度的宣讲;每年对现行制度的效用进行评估。

(4)建立督察机制。进一步完善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和学院班子会、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院党政联席会议在讨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规划,讨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重要改革方案和重要事项,讨论学院资源配置原则与大型设备购置等资源调配重要事项前,必须经过有关委员会的审议论证;可以公开的党委会、党政联系会议,全院师生员工均可以自愿报名列席,网站至少提前一天告知会议名称、议题、时间、地点等有关事项,有效保障师生员工在学院事务中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5)坚持领导干部倾听师生诉求制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采用多种方式倾听师生呼声,广泛关注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让师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要进一步结合人才培养的特点,优化课程设置,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要努力改善基础办学条件和办公实验条件,切实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

(6)加强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在难题面前,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要敢作敢为、敢于担当。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始终围绕学院长远目标和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

3.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重点开展勤俭节约活动,治理享乐之风和奢靡之风

院领导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校党委的有关规定,定期开展对照检查,开展专项治理,对实施效果不好或不完善的地方及时改进,确保各项机制健全到位,长期坚持不动摇,养成习惯,形成制度。

(1)严格预算开支,切实加强经费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经费使用管理,制订控制经费的合理措施。在经费审查过程中,严控支出标准和支出范围,确保预算开支符合要求。

(2)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规定。按标准控制住宿、交通服务,控制会议数量与规模,不安排与会议内容无关的活动。落实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数量,实行电子政务。推广节水、节电、光盘行动等好习惯,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要继续落实严控办公经费等节约措施,力戒享乐奢靡之风的蔓延

对于一些不属于“四风”但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我们也要认真对照检查,向师生员工做出交待,在整改方案中逐条落实,切实加以解决,让教职工、学生满意。

二、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

(一)充分做好会前准备

为了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从6月初就开始思考和着手准备,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庚茂书记有关讲话,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河南省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以及省活动办《关于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9项举措》和《安阳师范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关于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几个具体问题的意见》等文件精神。6月19日,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处级班子生活会培训会后,我们及时在班子中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2.抓好查漏补缺,积极开展“回头看”。按照校活动办要求,学院党委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和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重点对学习效果、听取意见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并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自评报告。

3.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学院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原则,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方式,聚焦“四风”,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开展了查摆活动,原汁原味梳理意见建议,把“四风”问题聚焦到领导班子上、聚焦到班子成员个人身上。截至6月10日,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列出了问题清单,并逐一建立了台账。

4.开展谈心交心,增进沟通理解。自6月份以来,班子成员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均达到了要求的人数。在此基础上,按照“班子成员要进行全员批评,对每人提出的批评意见不少于2条”的要求,形成了相互批评意见清单并报督导组。通过谈心,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的预期成效,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较好铺垫。

5.深刻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过程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紧密联系实际,自觉“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按照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要求,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党委书记主持起草,初稿完成后,经过学院班子成员传阅提出修改意见。随后集体进行讨论,并根据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修改和完善。班子成员也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发展经历,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书记逐一进行了审阅,并经督导组多次审核,赵院长亲自审核,全体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均修改四稿以上。

(二)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根据学校安排,经联系校领导和督导组批准,7月2日晚,我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赵卫东出席会议,第三督导组组长王卫军,成员马捷、牛在远,以及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刘明亮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从认真组织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几个方面回顾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就对如何开好本次主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方面,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转变作风方面,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找问题、挖根源、领责任,敢于揭短亮丑,既从工作中找问题,更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相互批评时,不穿靴戴帽、不摆功评好,对同志的不足和缺点不遮不掩、不掖不藏,不留情面、戳到麻骨,通过列举事实,深刻剖析,不仅指出问题所在,还提出改进的办法。在严肃认真、真诚恳切、真有“辣味”的气氛中,大家既红了脸、出了汗,又排了毒、治了病。

(三)会后积极推进问题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结合会上互相批评意见、赵院长讲话精神和对对照检查材料的修改意见,结合督导组意见,我们对领导班子和每个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做了进一步的修改、补充和完善。对新增加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类,和原有的意见建议一起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能在短时间内整改或改进的,制定措施立行立改;对情况较为复杂短时间内不能立竿见影的问题,明确责任人,深入开展调研,拟定时间表,在较短时间内有明显改观;对属于创新工作未跟进的问题,要加强学习,大胆创新;属于制度建设不到位的问题,抓紧制定完善有关制度;属于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认真研究,合理吸收采纳。

(四)指导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校活动办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几个具体问题的意见》,还将认真指导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是做好会前准备。指导各党支部按文件要求制定组织生活会方案,报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党委书记审定后实施;认真整理两个清单,一个是对某一名同志进行批评的不少于支部成员总数60%的人员名单,一个是批评人对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清单。

二是所有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参与到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中全部4名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

三是学院党委派人参加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加强指导。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党员之间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相互提醒、相互交流,不避讳缺点和不足,直截了当,大家既要有红脸出汗的感觉,又有心平气和的心态,开出团结、开出效果。

按照工作安排,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将于近两天召开。

三、边学边改边建情况

按照“照镜子、正衣冠”的总要求,围绕作风建设,聚焦“四风”问题,经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大家议,广泛征求意见,深刻自查反思,我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日益清晰明了,按照“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立行立改贯穿始终,办实事好事贯穿始终”的要求,我们对一些有能力有条件在短时间内整改或改进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主要有:

1.关于会议室没有投影设备,影响了师生在此举办学术交流、召开会议等活动的效果。整改情况: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2.关于学生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工作电脑严重老化,要求更换。整改情况:已更换完毕并投入使用。

3.关于专业课视频资源和考研资料补充更新问题。整改情况:已布置专业课老师收集本人所讲授专业课、考研课的校内外视频资源、资料,交实验室统一上网,供学生学习查阅。

4.关于学生反映加强实习实训基地数量与质量建设。整改情况:已与多家公司联系洽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并与洛阳惠普、郑州智游、北京学佳澳、北京蓝鸥等四家科技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实习实训协议,已有30余名2011级学生下学期确定到上述公司进行实训。

5.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宿舍次数问题。整改情况:已印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手册》,并发放到每个党员领导干部手中,建立联系学生长效机制。

6.建章立制方面,对已经不合时宜的制度进行废止,对需要完善的制度进行修订,对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制定新制度进行规范。目前,已制定《关于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关于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学生和团学工作文字材料格式规范(试行)》、《学工队伍集体学习制度》等。正在修订的有《学生综合积分办法》、《党员培养对象答辩办法》、《教学档案管理规定》、《学生专业实习实训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

以上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主要活动和成效,请大家评议。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5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4年信息技术、计算及应用国际会议将于12月11-13日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