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周艳丽老师来我院作报告

2019年06月03日 08:16  点击:[]

5月31日下午,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周艳丽老师于和展阶梯303教室为我院学生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的主题是“三根文化 两种精神”。

周艳丽老师解读了安阳的“三根文化”和“两种精神”她指出“三根文化”即:甲骨文——中华民族的文字之根《周易》——中华民族的文化之根颛顼、帝喾——中华民族的人祖之根。“两种精神”就是“精忠报国”的岳飞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周老师由点至面,列举出大量的数据历史人物,例如甲骨四堂、周文王等,详细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安阳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她也讲述了安阳历史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关联。报告最后周老师指出,安阳将来的文明建设还是要靠广大青少年的努力与奋斗,勉励同学们奋发上进,为中华文明的发掘与传承尽自己的一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对安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理解到当今的文明就是历史留下来的瑰宝,也使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负有传承文化的责任,努力做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我院在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上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师德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