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学工通知>>正文

我院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

2019年09月24日 17:36  点击:[]

为了让新同学尽快了解新学校、适应新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树立纪律观念,我院于9月10日至23日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十位一体”入学教育。

9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许素梅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书写人生精彩的报告,勉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勇于创新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3日下午,院长刘永革与新生见面,从院情、师资、教学、科研、实验室、学科竞赛、专业导师等方面介绍学院情况,鼓励大家积极跟随专业导师进实验室、进课题组。13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宝玲做了“大学生活,从开始”的讲座,以“怎样读书、怎样做事、怎样与人相处、怎样学习”四个方面为主线,指出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阶段,从第一天起就应该有个正确的认识和规划。9月10日上午,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付卫华做了“宗教知识和党的宗教政策”辅导报告,介绍宗教有关知识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希望同学们了解党的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12日上午,邀请到安阳市结核病防疫站人员做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的报告,围绕结核病的防治目标及免费政策、宣传结核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等展开。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利平,副院长葛彦强、孙华,系主任王希杰、张瑞红,辅导员陶红、郭岩琳等老师也分别围绕大学适应性、专业思想、学科竞赛、资助与感恩、安全稳定等问题为新生上了入学教育课。新同学们还按学校安排,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心理中心等。

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征程,经过近两周的入学教育,全院285名新同学已对学校学院、老师同学、学习等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他们正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骨干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