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学工办>>正文

我院开展“三人行”朋辈沙龙活动

2016年06月03日 19:34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朋辈教育独特作用,搭建与先进典型交流、向身边榜样学习的平台,61日下午,我院在和展楼阶梯201教室举行了首期“三人行”朋辈沙龙活动。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张向申以“不害怕,不后悔”为题,和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作经验交流。

交流中,张向申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他建议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课外时间锻炼自己、提高能力。他认为大学期间树立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十分重要,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事,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对待身 边的 老师和朋友,关键时刻要勇于主动展示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报告结束后,张向申就大家提出的关于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

张向申,中共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班长,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获得者,2016年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

“三人行”出自《论语·述而》“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三人行’朋辈沙龙”就是要通过朋辈自身经历的讲述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引导和激励学生学习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为己所用,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上一条:我院举办考研动员与指导会 下一条:校友胡启中、刘尊敬作客我院创新创业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