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学生风采>>正文

院长刘永革为学生上思政课

2019年06月17日 10:49  点击:[]

614日下午,院长刘永革在和鸣A401教室为学生上思政课2017级部分学生听课。

刘永革本次上思政课的主题是“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刘永革阐述了“三观”的意义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列举了名人名言和小故事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三观的内涵。随后,他围绕“如何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如何深刻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如何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三个大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学校工作和师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着重对爱国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爱国对个人和国家的重要性,也对一些损害国家荣誉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他希望新时代大学生要遵循公民个人价值准则,每个人都要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行事、做人的标准,将其贯穿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这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才会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最后,他强调要将爱国铭记心上,将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实现人生价值的最高境界。

本次的思政课结合实际,生动形象,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上一条:2019级新生在全校军训汇演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安阳市创文工作“啄木鸟”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