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我院举办理论宣讲报告会

2016年11月29日 17:25  点击:[]

11月2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和鸣阶梯1301教室举办政治理论报告会。报告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寿继国老师主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寿继国围绕什么是文化、充分认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如何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个方面展开报告。报告中,他用自己在各地考察调研期间的经历和中华优秀文化的代表事例,更加生动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强调,民族文化是民族存亡之根,文化存,则民族存;文化亡,则民族亡。

最后,寿继国指出,社会转型期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面临着认同危机,中华传统文化是是实现“中国梦”的文化支撑。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将弘扬传统文化与“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共同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条:我院承办安阳师范学院第十三期“道德讲堂” 下一条:我院举行理论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