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党建之窗>>正文

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3日 09:44  点击:[]

1011-1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姣红主持。  

10月11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姣红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题为《“铭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党课。指出每位共产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教学与科研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另外,对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对中央精神的学习永远在路上,除了集中学习外,还要充分发挥各系室、专业“细胞”与“支撑点”作用,提高学习的效率与成效。  

随后,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忆初心 明职责 当先锋”的座谈会,全体党员围绕忆初心 明职责 当先锋”“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共产党人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结合岗位,就教师如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书育人”等方面,通过讲述入党故事入党初心,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贯彻党建引领的作用,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服务好学生,对社会尽责,为加快学院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0月12日下午,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选取了新中国成立后的七个关键的时间点,以一种更深入人心的方式,向国人阐述了中国是怎样一步步越来越强大的。影片讲述了千千万万个与我们一样的普通人的生活,展现了我们每个人与时代的融合,交融相关的故事,表现了中华儿女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很多人都是眼含泪光看完电影的,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反响热烈,认为这是一部真正能够打动人的电影,立意温暖、柔软,且令人深思,引起了每一个不同年龄段中华儿女的共鸣。  

这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激励全体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敢担当、做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调研交流汇报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