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北京大学唐英敏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4年11月04日 15:42  点击:[]

10月28日下午,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来自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范唐英敏应邀为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汉字字形设计的技术与方法”的学术报告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唐英敏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北大方正字体设计中心的开发经历和在开发飞腾中文排版软件方面的体会,介绍了目前汉字字体设计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并为我们学院数字化甲骨文工程技术中心的甲骨文字形设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唐英敏是北京大学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字与图形图象信息处理、中国少数民族文字信息处理、中文信息处理及其国际化。目前在北大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从事排版软件的研制开发工作,先后开发出飞腾中文(简、繁体)排版软件、日文报纸排版软件和藏文排版等软件系统。

上一条:北京大学肖建国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2014年河南省计算机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