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科研信息>>正文

中原工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王肃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6年05月23日 13:21  点击:[]

5月20日下午,中原工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王肃教授来我校讲学。在和义楼514会议室,王肃教授作了题为“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永革主持。

王肃教授从知识产权本质及其发展、高校知识产权现状、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基本策略、高校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等四个方面对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进行了讲解。王教授首先对知识产权家族成员(专利、版权、商标、商业秘密、植物新品种等)进行了介绍,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介绍我国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现状,并就提高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给出许多卓有成效的策略,如专利运营模式选择、利益分配机制、专利导航等。最后,结合当前热门话题,就大学生最为关心的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管理的关系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王肃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师生们提出的专利如何申请、高校如何进行专利运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专家介绍:王肃,中原工学院法学院暨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成员、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河南省法治智库专家、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参与制定《河南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主持制定《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支持中原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


上一条:我院焦清局博士获批1项国家语委科研项目 下一条:殷都学者、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洪枝成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