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科研信息>>正文

殷都学者、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洪枝成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2016年05月20日 13:20  点击:[]

5月19日,校“殷都学者”、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洪枝成教授在和义楼514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两场学术报告。

下午,洪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Smart Machines: From Pattern Recognition to Deep Learning”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刘永革主持。

报告从模式识别、神经计算、进化计算、深度学习等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报告中,洪教授以卷积神经网络为主要内容介绍了深度学习在图像识别、计算机视觉、文本分类、语言模型、商业金融、教育、医疗诊断、交通安全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同时,也指明了当前深度学习所面临的挑战。报告结束后,洪教授同我院教师就AlphaGo、深度学习的局限、数据收集的难度、肯尼索州立大学博士研究生项目、如何做好研究、赴美留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晚上,洪教授为我院本科生作了题为“Graduate Studies in USA”的报告,副院长刘国英主持。

洪枝成教授首先介绍了肯尼索州立大学的基本概况和办学历史;然后通过丰富的图片和实例生动具体地讲解了肯尼索州立大学的基础设施、校园文化、组织机构、学生活动、人文关怀、研究生招生计划等方方面面;最后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投身学术研究,并欢迎大家赴美留学,开拓视野。报告结束后,洪教授同计我院学子就肯尼索州立大学研究生招生的条件、外语学习、学费、学分互认、奖学金制度、兼职工作以及本科生如何提高自学能力、如何从事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上一条:中原工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王肃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昕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