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兴鹏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年11月16日 15:20 马园园 点击:[]

11月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兴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文博南楼四楼学术报告厅,蒋兴鹏作了题为“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深度模型的微生物与医学知识图谱构建”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聆听了报告。  

蒋兴鹏教授从“人工智能+”讲起,围绕人工智能在“树洞行动”救援、微生物与人类疾病关系挖掘、自然语言处理应用于微生物交互关系提取等方面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和核心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深度学习在关系挖掘中的应用和意义。报告结束后,蒋兴鹏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蒋兴鹏,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子”入选者,担任IEEE BIBM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ata Mining and Bioinformatics编辑,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专委会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专委会委员,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副理事长。  

上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明亮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复旦大学蒋玉斌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