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婷婷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年11月01日 15:23 马园园 点击:[]

    103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婷婷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何婷婷教授作了题为“人机共生时代的机器人语言能力与语言问题探微“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何婷婷教授从机器人语言发展讲起,围绕人工智能,特别是语言智能,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器人语言在人机对话、新闻写作、机器作诗、自动评论等方面所涉及的核心技术和发展动态,提出了关于机器人语言问题的若干问题和思考。报告结束后,何婷婷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何婷婷,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主任,湖北省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网络媒体监测。

上一条:复旦大学蒋玉斌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著名甲骨文研究专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宋镇豪研究员受聘我校“殷都学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