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著名甲骨文研究专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宋镇豪研究员受聘我校“殷都学者”

2017年12月22日 15:07  点击:[]

    12月21日上午,我校“殷都学者”聘任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黑建敏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国内著名甲骨学研究专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宋镇豪研究员颁发“殷都学者”聘书。

    仪式上,宋镇豪研究员介绍了与我校的渊源,表示将尽己所能,努力工作,多出成果,为学校甲骨文研究工作和学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黑建敏对宋镇豪研究员受聘我校“殷都学者”表示感谢,指出聘任宋镇豪研究员为我校“殷都学者”,既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建设发展的需要,更是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必将为我校“甲骨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带来新的思维、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新的成就。希望宋镇豪研究员带动我校甲骨学人才的培养,推动甲骨学在我校更好地发展,共同传承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聘任仪式结束后,宋镇豪研究员作了题为“新时代甲骨学发展史上的新成果、新机遇与新使命”的专题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宋镇豪,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甲骨学殷商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长,甲骨文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撰稿人,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甲骨文、历史文献学及中国上古史研究,著有《夏商社会生活史》等著作30余部,主持完成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科研A类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婷婷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史晓东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