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校党委书记纪多辙为我院师生上党史专题思政课

2021年05月19日 10:42  点击:[]

5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在勤业楼阶梯会议室我院师生上党史专题思政课。

纪多辙以《学史的作用——以史为鉴 资政育人》为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用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强调党史学习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学,坚持从两个《历史决议》、中央重要文件和中央审定的教材中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纪多辙强调,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斗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党的革命和建设史、理论创新史、党的自身建设史三条主线,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教育规律和学校的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领好“悟”“办”和“开”。“悟”就是要学思践悟,悟出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怎样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就是要查清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深化改革、多办实事,促进学校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就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十四五”规划,开创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新局面。全校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想干事、干实事、办成事的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