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我院举办理论宣讲报告会

2017年04月10日 16:11  点击:[]

4 7 下午,我院在和展楼阶梯201教室举办理论宣讲报告会。报告由校理论宣传团成员王银凤老师主讲,我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党委副书记陈利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国所处的阶段性特征为切入点,围绕中国梦的内涵及重大意义、实现中国梦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部署等三方面进行分析和宣讲。王银凤借用鸦片战争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史实,讲述人民群众理解中国梦的现实意义;引用经济社会发展数据和当前国内外政治热点,分析中国梦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列举事例深入剖析中国梦与美国梦的不同,说明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社会主义的强国富民之梦。王银凤认为,中国梦的实现,必将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国家总体实力、增强国人自信心和自豪感、提升我国国际地位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最后,王银凤勉励大家,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能经历坎坷依然前行、历经沧桑信心不改。报告使与会师生对中国梦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追逐梦想的信心和勇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