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交流合作>>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建国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5年12月07日 15:57  点击:[]

12月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建国教授在和义楼5楼会议室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一阶矩的快速变换和计算”的学术报告。

刘建国教授从图像处理中的7个不变矩计算量大的问题入手,介绍了简单有效的一阶矩快速变换算法,该算法为刘教授在国际首次提出。他由浅入深讲解了该算法的推导及应用,并以一维离散傅里叶变换、内积计算为例,验证了该算法较之传统算法有更大的优势。该算法在模式识别、图像处理、语音压缩方面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报告结束后,刘建国教授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就该算法的并行计算、特征选择的统一方法、一阶矩在文字计算上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建国,香港大学哲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快速变换、并行算法与结构、仿生导航、生物医学图像处理等。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授权国家专利5项。

上一条:厦门大学姚俊峰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河南省平台分站”落户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