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交流合作>>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明亮博士来我校讲学

2015年06月08日 15:55  点击:[]

6月5日下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明亮博士在和义楼5楼会议室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图形学与可视计算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徐明亮以新一代视景系统、“三元三理”可视计算、设计计算、文化计算和移动互联网创新应用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图形学与可视计算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装备与系统、领域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进展情况。报告中,徐明亮用大量的研究成果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可视计算在影视特效、智能导航、紧急避险、教育培训、军事仿真、车流仿真、医学建模、电子商务、排演模拟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报告结束后,徐明亮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就可视计算的研究方法、多学科交叉融合、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特色优势的深度挖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徐明亮,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图形学与交互、社会可视演算、数字媒体计算、三维打印技术、移动互联网创新应用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在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被SCI检索15篇、EI检索1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先后主持承担1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开发和产业化项目。学术兼职包括:中国图形图像学会虚拟现实专委会秘书、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体育系统仿真专委会秘书等。

上一条:“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河南省平台分站”落户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