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科研信息>>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柳长青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年05月21日 10:26  点击:[]

5月18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柳长青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在和义楼514房间,柳长青教授作了题为“西夏文数字化研究”的学术报告。甲骨文信息处理河南省重点实验室成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中,柳长青教授从西夏文的背景知识谈起,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对《俄藏黑水城文献》进行数字化处理,利用数字化的西夏文字、辞书文献建立西夏古籍字库等的经历,重点介绍了建立西夏文献数据库和对西夏文献进行数字化整理的技术与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研发的在线西夏文电子字典、“夏汉通”西夏文输入法、西夏文字识别测试、西夏文数字化处理平台、西夏研究网站等软件。

报告结束后,柳长青教授就甲骨文数字化处理等问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5月17日下午,柳长青教授参观了我校汉字文化体验馆和甲骨文信息处理河南省重点实验室。

柳长青,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文信息专委委员。主要从事西夏文数字化研究工作,1999年设计制作了国内首个西夏文字处理系统及西夏文电脑字库,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留学基金项目多项,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电子出版物提名奖

上一条:2018年上半年科研简报(部分) 下一条:我院获教育部、国家语委甲骨文研究与应用专项科研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