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科研信息>>正文

我院举行“机器人视觉与运动控制实训中心”联合建设签约仪式

2018年04月24日 16:07  点击:[]

   4月20日下午,我院与杭州嘉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机器人视觉与运动控制实训中心”签约仪式在和义楼514会议室举行。杭州嘉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燕冰,我院党委书记刘明亮、院长刘永革及双方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此次合作采用联合建设的方式,嘉泽公司提供一台20公斤级六自由度工业化的机器人、专用电脑及相关配套设备;我院提供建立实训中心所需的场地,并进行相关电力和网络线路的改造。实训中心的建立,将为我院教学和实训提供一个真实的工业机器人工作环境,学生可以进行机器人搬运、焊接、装配、喷漆、检验等相关工种的模拟、编程、调试、操作、维护等方面的学习。实训中心预计5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

   机器人产业是我国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中均有体现。机器人视觉与运动控制实训中心的建立,是校企合作的有益尝试,既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又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院获教育部、国家语委甲骨文研究与应用专项科研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焦清局博士获批1项国家语委科研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