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科研信息>>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明亮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5年11月26日 13:19  点击:[]

11月24日上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明亮副教授在和义楼5楼会议室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交叉与应用驱动下信息科学研究选题的探索和思考”的学术报告。

徐明亮基于其科研团队在公共安全、智能交通、航天军工、工业制造等领域突出科研成果以及完成的企事业单位委托开发和产业化项目,详细阐述了科学研究的选题方式方法。他从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人文启示、灵感激发等多个方面,通过实际案例具体生动地介绍了科研选题的创新。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方面,徐明亮以自身团队的基金申请书为例,详细指导了基金申请的标题确定、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以及基金撰写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与会教师深受启发。报告结束后,徐明亮还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就科研选题的创新性、新概念的提出、美感及艺术感的计算模型刻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徐明亮,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副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形交互与视觉计算、社会可视演算、3D打印、移动互联网创新应用等方向的研究与产业化服务工作。近3年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与特别资助、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航天军工预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国家/部(省)级纵向项目9项,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开发和产业化应用项目多项;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获批软件著作权3项;获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

上一条: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昕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殷都学者”、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洪枝成教授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