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简介>>正文

甲骨文信息处理实验室简介

2017年05月22日 16:47  点击:[]

甲骨文信息处理实验室是2016年获批为新建河南省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源于2000年“甲骨文信息处理小组”,2004年被批准为校级“甲骨文信息处理实验室”,2009年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实验室人员作为主持人承担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7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50余项省部级、地厅级项目。公开发表甲骨文信息处理相关的学术论文200余篇,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6项、专利著作权15项,出版专著20余部。在多年开展甲骨文信息处理研究的基础上,实验室形成了甲骨文数字化技术、甲骨文大数据分析技术、甲骨文模式识别技术、甲骨文知识工程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目前围绕“三库一平台”的目标而积极建设,具有鲜明的特色。

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为主线,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甲骨文大数据平台,采用智能信息技术服务甲骨学研究,把实验室建成甲骨文信息处理领域一流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