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7年05月22日 16:17  点击:[]

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河南省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是2016年新批准成立的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为主线,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着力建设多学科协同创新、具有国际水平的甲骨文大数据平台,建成甲骨文信息处理领域一流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为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良好的科研条件,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实验室特设开放课题,诚挚邀请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鼓励青年科技人员申请,依托本实验室的开放运行环境开展高水平的探索性研究工作。综合考虑到本实验室的原有工作基础和技术积累,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本实验室拟从甲骨文数字化技术研究、甲骨文模式识别技术研究等领域开展2017年度开放课题项目的征集工作。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相关事项如下:

一、课题申请对象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其它单位中级以上职称或研究生、博士后等从事甲骨文信息处理研究的同行的研究人员,均可向实验室提出课题申请。

二、课题申请的时间

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年8月底(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实验室在9月初组织专家进行评审,10月初评审结果通知给申请者,并完成课题任务书签署工作。自带经费者不受申请时间限制,随时可联系前来开展研究。

三、2017年资助的主要研究方向

1、甲骨文图像分析与识别研究

2、甲骨文文献检索技术研究

3、甲骨文字偏旁部首识别研究

4、甲骨文字释义的学习与预测

5、其他符合实验室研究方向的相关课题

四、开放课题申请须知

1、申请者通过网站jkx.aynu.edu.cn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按要求认真填写,须提交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3份到实验室,同时提供内容一致的电子版1份,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2、开放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资助强度一般为2-3万元,经费使用和结项要求参照附件2

五、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开放课题申请书邮寄地址:

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 邮编:455000

安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河南省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高峰

联系电话:13598124204

E-mail :gaof97@163.com

(邮寄时,请在信封上注明“开放课题申请”字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