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计划>>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招生简章

2023年06月08日 17:01  点击:[]

安阳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始建于1996年,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4个本科专业。

拥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范)、软件工程专业;拥有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拥有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创新团队。

现有教职工56人,专任教师4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0人,博士17人。硕士生导师8人。学院学术氛围浓厚,在甲骨文识别与字形分析、甲骨文语言计算、机器人智能信息处理以及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等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丰硕,先后获批国家基金项目13项,省部级项目40余项。学院教学成果丰硕,主持多项省级以上一流本科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教学改革项目,多次获得省级以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拥有多个省级以上优秀教研室和教学团队。

学院现有软件技术、多媒体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技术、嵌入式技术、计算机组成等12个专业实验室,500多台套高性能设备。

为充分发掘每一个学生的特长,学院创新探索个性化培养,由团队导师带兴趣相同的学生组成团队,根据自己对专业的个性化兴趣爱好,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上下届传帮带,在学生中起到很好的传承作用。

以社团为平台、以竞赛为抓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在全国、全省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近年来,在中国机器人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创新、创意及创业”三创赛等竞赛中,累计荣获国家级奖项90余人次,省级奖项230余人次。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提升,不仅让学生能够就业,更要在工作岗位上站得住、立得稳、行得远。

近年来,学院硕士研究生考取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学院同多家企业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开展实战应用开发与实践训练的机会,为学生获得市场认可的从业技能创造条件,大大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毕业生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能够较好适应社会需求,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2023年下达学院招生计划共528人,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300人,专升本招生计划228人。具体情况见下表:

专业名称

层次

计划数

备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

本科

120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一本招生

软件工程

本科

60


软件工程

专升本

133


物联网工程

本科

60


物联网工程

专升本

95


人工智能

本科

60


合计

528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招生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