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实验教学>>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赴北京实践考察

2015年12月28日 13:00  点击:[]

 

 

为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深化对IT行业前沿技术的认识,日前,我院先后分三批组织60名学生赴北京知名IT企业实践考察学习。

同学们先后来到Oracle(甲骨文)北京研发基地、蓝鸥科技、东方国信、软通动力、华胜天成、天语、乐视TV、游戏蛮牛、陌陌科技等企业,置身于行业一线,感受最新IT前沿科技,体验最新IT技术成果。

在世界500强企业Oracle公司,同学们认识了IT行业企业消费品和个人消费品这两大产品的分类,了解了企业业务流程外包(BPO)模式和全方位“一站式”IT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模式这两类主流企业信息服务模式,考察学习了人才支持、技术支持、业务托管这几种IT服务行业商业模式的具体运作情况。在软通动力公司的高科技虚拟展厅,通过多媒体展示、现场体验试用等直观的交流方式,同学们接触了“接地气的”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应用,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物联网技术的典型代表——未来智能家居系统、城市舆情监测系统和城市环境实时监测系统的实际运用;体验试用了“虚拟换衣机”“虚拟触控屏幕”等高科技产品,领悟了IT科技的魅力。

通过学术报告、问答式交流、实地参观、现场体验,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促进了他们对所学知识的思考,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参与此次活动的张笑天同学颇有感受地说:“这次实践学习给我们提供了接触社会、了解行业的宝贵机会,收获很大。不但看了很多平时在校园和课堂见不到的东西,了解了行业的前沿动态,而且让我们真正对自己有了一个较为客观的认知,有利于下一步制定发展目标、明确努力方向。”

上一条:我院获全国高校物联网创新应用大赛华中赛区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组织部分学生赴北京学习调研

关闭